再忙也要陪陪妳    

 

安迪是一家大企業的總經理,忙碌的工作讓他鮮少與家人有相處的時間,他的時間就是金錢,日子久了,與老婆珍妮的感情逐漸疏遠,連唯一的女兒也對他陌生了。

有一天,安迪去參加喪禮,往生者是他公司董事長的老婆。

喪禮進行時,董事長宣讀致亡妻書,他傷心地說:「我摯愛的妻子,我獲得了世上的財富,卻失去了妳,人生大半輩子,我都把時間花在工作上面,我一直吝惜把時間花在妳身上,如今我擁有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回與妳相處的時間,如果時光能重來,我再忙也要多陪陪妳…」

喪禮結束,安迪急著返回公司繼續工作,他一路上百感交集,這些年來自己也是為了事業而忽略了家人,每天工作得筋疲力盡回家,老婆想聊幾句就嫌她囉唆,女兒也經常不在家,因為家沒有吸引力。安迪想著,忙碌工作到底為了什麼?為了賺錢就必須要有犧牲嗎?如果像董事長那樣,不懂得珍惜,等失去後再來後悔就太遲了。安迪決定不回公司,他猛打方向盤,將車轉往回家的路上。

 

    安迪突然回家,珍妮很驚奇,望著進門的安迪,珍妮怕他馬上要回去工作,她對安迪說:「安迪,你給我一些時間,我有事情對你說。」

    珍妮以為安迪會露出不耐煩的態度,然而安迪卻出乎她意料之外以溫柔的語氣回答:「我不忙,我再忙也要陪妳說說話。」

    那天下午,安迪對珍妮說了好多好多的話,安迪讓珍妮臉上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。

    晚上,安迪的女兒回家,她憂鬱的臉容讓安迪注意到了,安迪對著女兒說:「爸爸一直忙著公司的事,好久沒有與妳好好說話,今晚讓爸爸陪妳聊聊天好嗎?」

    那晚,安迪對女兒說她小時候很調皮,被媽媽責打後都要跑到爸爸的懷裡哭,還要爸爸撫撫被打疼的小屁股。安迪喜孜孜地說,女兒靜靜地聽,最後她愁容散去,呶著嘴說:「爸爸最壞,老是說人家兒時的糗事,不說了啦!要回房間去了。」

    隔天清早,安迪起床,女兒已經去學校。安迪進了書房,發現書桌上有一封女兒留給他的信,信上說:「親愛的爸爸,謝謝你陪我聊天,昨天我男朋友遺棄了我,我本來難過的想去自殺,然而死前想見你們最後一面,所以我先回家。回到家,我發覺爸爸還是像以前那麼疼愛我,而我居然為一個不再愛我的男友想去自殺,我很愚蠢。家是最溫暖的地方,有爸媽的疼愛,一切都已足夠,我不會再想去做傻事,往後我會更堅強的去面對自己。」

    看完了信,安迪鬆了一口氣,慶幸昨天有提早回家,是時間挽救了女兒的性命啊!放下了女兒的信,安迪轉身欲離去,他看到垃圾桶裡有一份撕毀的文件,好奇撿起一看,那是一份離婚協議書,離婚提出人是他老婆。

    安迪大吃一驚,怎麼會這樣?仔細一想,難道昨天下午珍妮想說的事情就是這件事,可是珍妮為什麼又會把離婚協議書撕了呢?安迪明白了,是昨天提早回家,挽救了這場婚姻。

    安迪回到臥房,望著還在睡夢中的妻子,他非常歉疚地掀開被子,鑽入珍妮的身旁使勁擁著珍妮。珍妮甦醒過來,睡眼惺忪中喃喃道:「你怎麼還不去上班呢?」

    安迪湊過頭去,在珍妮耳旁輕聲說:「不了,今天要整天陪著妳。」

    珍妮笑了,一切恍如在甜美的夢中,心中思忖幸好昨天把離婚協議書給撕了。

 

    家是一個人最重要的資產,多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。擁有財富卻失去親情,再多的金錢對一個沒有時間去關心的家,永遠是個空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宣美療SPA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